close

 

16週左右還沒有什麼肚子,但平常肚子的狀態有點像吃太飽,稍微有鮪魚肚的樣子,像甜甜圈囤積在肚臍周圍,睡覺前我會這樣曬一下肚子,看著覺得很可愛:D希望女兒健康長大.噢~這時候還沒有感受到胎動這回事,直到有天早上睡覺,覺得肚子有條小魚在翻滾,睡眼惺忪的我以為是作夢中腸胃蠕動,實在很睏,直到第二次扭動才驚醒!不對啊!30幾年都沒被腸胃蠕動驚醒過,就這樣迷迷糊糊經歷了第一次胎動,之後就一路安靜到18、19週才又感覺到女鵝在輕輕摳我肚皮,有時候像小貓一樣抓阿抓,有時候用撞的,可以微微看到肚皮彈起來!覺得受驚嚇又好笑XD!16週這時候還沒有抹孕膚霜類的保養品,一方面也因為夏天的關係,老人怕熱了!不過這時也該開始找適合我老人家膚質的孕膚霜,並且諮詢姊妹朋友的經驗,雖然醫生說會不會長妊娠紋,遺傳跟體質佔最大因素,會長就是會長,擦什麼都沒用,假如你的媽媽有妊娠紋,那麼你有妊娠紋的機率也相當高!><不管機率高不高,相信有保養還是稍稍有幫助的!

IMG_8505.JPG

看了許多油類跟霜類孕膚保養品後,在價格跟評價上的衡量後,最後我決定使用油類的慕之恬廊mustela,首要因素是我覺得自己年紀也大了,畢竟膚質、彈性狀況已不比當年QQ,再來是這款孕膚油成分單純,不含防腐劑、礦物油、精油等,使用上會比較安心.唯一真的要挑缺點的話,個人覺得瓶口若改成壓瓶設計會比較理想,不然常常回頭需要再使用時,雙手已沾滿油,容易把瓶身抓得油油的,可能其他比較秀氣的孕媽們比較不會有我這種困擾,哈哈.

IMG_8635.JPG

IMG_9424.JPG

 

因為是油類,有些人可能不喜歡油脂類擦完之後留在皮膚上的黏膩跟悶熱感,每個人感受度不一樣,購入之前就已經說服自己只要能不長妊娠紋就算油膩我也能接受拉;每次洗完澡後使用,使用過後其實擦完不黏膩悶熱,我會一直按摩擦拭到不好推為止,這時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,特別是冬天的時候覺得滋潤度剛剛好,進入孕後期後,白天我會在擦一次孕膚油做加強,因為孕後期女鵝成長較快,只要覺得癢,我就會稍微再補強下XD.不管任何品牌的油或孕膚霜,每個人都有自己品牌迷思跟忠誠度,就算不適合自己的也不代表這款產品不好,也不是越貴的保養品就好,重點還是挑選適合自己膚質,孕媽自己使用上覺得舒適有效比較重要.

 

IMG_8630 (1).JPG

第一瓶油是在網路上購入的,店家還送了我很多試用品,有外出用的消毒酒精,還有BABY洗澡跟皮膚用品等,(實在很會做生意!!)很感謝~ 所以第二瓶孕膚油我還是在同一間商店網購了.

IMG_8615.PNG

一開始我只有擦肚肚而已,但隨著身體的生理變化,有生產經驗的朋友說胸部屁股大腿都是很容易長妊娠紋的部位,最好都要擦唷,但目前最困擾我的是色素沉澱阿~~雖然說生完小孩會淡化,但也有人就因此回不去了!:(

IMG_9666.JPG

慢慢到走過孕中期,朋友也送了我一瓶孕膚霜,(由左往右)就是第一瓶慕之恬廊特潤霜,大學好友送的,孕期跟孕後都能使用,打算卸貨前一個月天氣更冷時來做加強使用,

第二瓶就是我平常抹的孕膚油,快用完了,新的在旁等待拆封.

第三瓶是朋友太太送的帕瑪氏孕膚霜,很滋潤,香味也很舒服,但在夏天孕中期使用時我覺得有點悶熱,回到台北天氣冷時擦起來卻剛剛好.

第四瓶網路上亂晃看到推薦的,帕馬氏全效修護精華油(玫瑰),含可可油、維他命E,但當初買來要擦大腿跟屁屁,瓶口很好壓不需要太用力,一次的出油量也不少,但也免不了瓶身被我抓得油油的,質地比其他的油稍微稀一些,所以也很好塗抹延展開來,有淡淡玫瑰香味跟ㄧ點點的油味,試過一次擦在肚皮上(31週肚皮),壓一下就夠擦肚皮了,擦完手上殘留一點淡淡玫瑰香,但這瓶畢竟不是專門擦肚皮的,也有其他孕媽建議有含玫瑰香味,或精油成分就儘量不要使用,所以這瓶應該會先留到卸貨之後再繼續使用吧.

第五瓶Almond Oil,在找推薦文時,看到某名模的推薦,是美國品牌,價格出乎意外的親民,也在其他孕媽部落文得知,義大利媽媽懷孕時大多會擦"天然杏仁油"來保養肚皮,所以覺得不妨一試,一開始先擦手腳,一樣按摩擦拭到不好推為止,擦完不黏膩,也沒有奇怪的香料味,擦完覺得不錯才敢往肚皮上抹,感覺擦完好像有變白晰一點點,只是瓶口的設計對我來說也是不太理想,容易漏油,但不影響日後再持續添購的慾望,只是比較麻煩要另外找個壓瓶來填裝.

IMG_9708.JPG

這是目前31週的孕肚,好大啊~目前還沒有也希望不要有妊娠紋的出現,哈,人生中保養最勤快的部位想不到不是臉皮,而是肚皮,希望卸貨之後肚肚可以快點恢復以往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庶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