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帳號空了6年,想不到我還記得帳號密碼 )

約莫10多年以前就有醫生建議我可以做扁桃腺切除手術

後來因為害怕就一直耽擱著

今年實在是因為每一兩個月就扁桃腺發炎需要去診所報到
(今年除了一月和四月外,皆有發作) .受不了..

因為如此而又開始做了些功課,爬了很多的分享文章

坦白說這些"前人"分享的資訊跟建議很實用

我也才有勇氣下定決心動手術...

7月初跟醫生諮詢完後,就決定安排了手術時間跟手術自費使用汽化棒

原想要住單人房但實在太貴

後來就聽護士建議先排健保房,運氣好可以排到2人房的,實在忍受不了再換單人房的即可

時間直接跳到住院那天囉

2023/7/13 下午住院

因為媽媽幫我顧著熊孩子,所以我是自己去醫院辦理住院手續的

運氣不好排到3人房的啦! 不過幸好只有一個大叔住,中間隔著空床

我的床位在最邊邊靠窗採光好可以看到外面

之後護理師會來抽血跟問些問題

然後後續有志工來通知跟引導要去做檢查(心電圖、X光、麻醉諮詢、口腔內視鏡)

檢查全做完接近傍晚回到病房後,

當下我還傻傻地以為我等等可以先回家洗個澡、吃個飯再回來醫院睡

結果小護士說 "不行喔,埋針後就不能外出囉!!"   

"!!.............."

我傻眼阿!炎炎夏日的7月天,來到醫院我已頂著汗水跟油頭,到了晚上好想洗頭!!嗚...

晚上媽媽買來便當讓我吃,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就不留媽媽在醫院陪我過夜了,

(除了擔心感染covid外,也怕氣氛太乾不知道聊啥麼好,哈哈)

另外隔天大概是中午的時間開刀....

 

2023/07/14 (五)     開刀日

早上一醒來就很緊張,有種待宰的羊那種感覺,很害怕><

9點多小護士來通知要去開刀了 

(咦!?醫生不是說中午左右嘛!!)

然後身上不得有飾品、眼鏡、手機...等等物品

我只好緊急通知家人我要準備先進手術室了,

該卸的東西卸除後,小護士跟志工會請你躺在他們移來的床上,然後蓋上被子

接著就移動到手術室了,

到了手術室門口大概9:50 還會再等一下

裡面很冷 但是醫院很貼心阿,幫我蓋了2層被子!

10:00 上手術檯     (移動上手術台有感覺後背一陣冰冷,

但醫院這點也做得很好耶!馬上有護士還是誰男的又拿被子蓋在我的腳上,

說手術檯會有一點冷,等等會從你的腳這邊幫你吹熱風進去,蓋被子這些部分完全不是自費的!!!)

之後很帥氣的麻醉師出現( 對麻醉師的印象停留在如醫龍裡面那個白毛麻醉師)

會再次確認身分跟問些問題

有印象的問題就是"你平常有在運動嗎?"

"沒有"

"那有在做什麼勞動嗎?"

"(我想了一下..) 恩...帶小孩算嗎?哈"

"哈哈,也算"

算是也讓自己稍稍放鬆不要那麼緊張

然後護士拿了氧氣罩讓我吸一下,接著告知要開始注射麻醉,

接著從左手埋針處裡傳來一陣涼感後

1 2 3...

我進入深層睡眠

就這樣...連夢都沒有作 就醒了

在恢復室醒來我眼前一片模糊(因為近視)

但有看到時鐘大概下午1點40左右,

醒來我第一個感覺就是"..靠...好痛!!"

就是扁桃腺發炎的那種痛再多上幾倍

也感覺喉嚨有點乾跟吞口水很不舒服還有嘴唇麻麻的

這時候就開始有冰敷了

幸運的是醒來後我沒有任何不適感,

很多前人分享文談到麻醉醒來有有多生不如死的跟喪失味覺的

,讓我有點擔心

幸好我沒有,但我隔壁隔壁隔壁床的就吐了.....

出手術室 媽媽已經在外面等了,一同回病房大概14:38

回病房休息一下後,很幸運的我排尿也沒有問題,

終於在晚上18:40可以進食,喝了一點無糖豆漿然後吃藥粉

手術完後,我完全不敢說話,因為很痛,跟家人溝通完全靠google小姐

還有有空的時候就是冰敷了,冰敷很重要!一次大概20分鐘就好,冰過久會有反效果

就這樣 終於告別了發炎10幾年的扁桃腺...

(要不是逼不得已,我也不想要把你切除呀...)

----------待續---------

(感謝住院期間醫護人員的貼心的照顧!!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庶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